close

「神器說到底只是工具,要為善還是為惡,全在使用者自身」

 
 
我在上網看過國內的youtube關於遊戲王內容,結果發現都是某主角身上的個人資訊,或是遊戲王的本身的快速劇透,而隱藏了什麼秘密的腦補都是現在熱門動畫居多。
 
而國外是會撥放最厲害神器之類的發表,看來沒人像我這樣進行挖屍般的腦補。
 
所以這次就聊聊千年神器本身,有部分只是我推測的腦補,各位看官看得樂和就是。
 
1.神器的誕生
 
 
 
在原作很清楚的講到,是使用禁忌的秘術"黑暗鍊金術"打造出來的,其條件是要用九十九條人命去鍊成。
 
這很類似於鋼之鍊金術師的賢者之石的練成,人命越多,力量越大。
 
而取人命,不光是為了讓神器有魔力,同時是為了與神魔達成契約的道具。
 
神器的魔力從讀取精神洗腦甚至提取思想等,可以影響心智的危險物品。
 
這一切冥冥之中都是邪神佐克引誘人們使用這些力量,以壯大自身的力量。
 
甚至在其中添加,只要得到神器的認可,就能實現一個願望的能力。
 
 
 
 
2.神器的認可
 
 
我們先跳過夏迪的考驗,因為他的身份還是太過神秘,是正是反我目前也還難無法釐清。
 
但比較讓我好奇的是神器的認可,神器似乎會選擇高貴的靈魂,但好像也不是,而看過原作後,我發現神器認可者的共通點。
 
比較內向或是比較自閉,這是我觀看後發現的共通點。
 
主角武藤不必細說,他自身身高就比同齡矮小,且容易遭欺負,所以自然也就比較內向
 
貘良了
一個人居住。由於孤獨、經常寫信給已經去世的妹妹天音。
 
 
貝卡斯
前面貘良的家庭側面描寫比較少,但貝卡斯這邊可多了。
原作可以清楚看到,貝卡斯除了愛人辛蒂亞外,可以沒有稱作知己的親友。
回憶的許多互動只有辛蒂亞,幾乎沒與人社交。
 
 
馬力克
從小就在糟糕的環境長大,其正人格多少受到扭曲,甚至想粉碎自身的想法。
 
 
3.神器會提高個人cp值
 
這比較是我本期要講的重點。
 
神器在這方面的作用有些類似"養小鬼",而其代價就是EQ(情商)的消耗。
 
正所謂力量越強,欲望越大。
 
玩遊戲打牌是個鬥智娛樂,或得神器的人幾乎可以提高很多IQ(智商)。
 
就以前期初次拿到積木的武藤遊戲為例,他能想到很多一般人不會想到點子和遊戲背後的技巧。
 
而為何我要說其代價就是EQ(情商)的消耗,其實也剛上句力量越強,欲望越大有關。
 
武藤遊戲初次拿到積木時,人幾乎是比較狂傲的,後期才逐一取回EQ(情商)。
 
高橋給的解釋是,遊戲初期是受到佐克的邪念碎片影響,才會有狂傲的樣子。
 
但我更看做是欲望的釋放,神器會引導人放下"自我"並釋放"本我"的人格。
 
且人越是有能力,不免變得驕傲自大。
 
我們先不管神器內有沒有其它靈魂住著,但從貝卡斯到馬力克的案例來說,神器都提高他們很多能力。
 
貝卡斯明顯不是個會社交的人,但卻馬上走到卡片遊戲的頂峰。
 
馬力克剛出地下,但很多事情卻能馬上懂,還快速適應,並且組成組織。
 
但都過於執著的欲望導致失敗,某方面可以說是反派死於話多,但不如說想太多
 
這裡要講個題外作品,天才黃金腦-神之謎,裡面的神器 俄爾甫斯臂環 似乎就借鏡了這點。
當啟動時一隻眼睛會發出紅光,也會加速腦的活化,並且拋開一切感覺、感情,同時無視於周遭環境,以便能更深入的去解謎,使用完後對於頭腦的負擔過大以致於使用者不支倒地甚至心靈崩壞。
 
 
欲望過深者無法得到神器,反而會進一步吞噬靈魂。
 
 
神器似乎不會選擇個人利益或是私心的人做為持有者,像武藤是想要朋友,貝卡斯則是想要和愛人見一面。
 
這都出於"希望",而非單純地想要。
 
就以龍兒和他小丑父親為例,別說使用神器了,連組合都有問題。
 
 
 
4.神器內的靈魂
 
古埃及人對死亡和死後世界有著特別的認識。他們認為,人體是體內靈魂——「卡」的容器,而在人死之時,「卡」將離開人體,因此「卡」常被稱作「生命力」。人在世時,「卡」由人體食物攝入得以維持,而在人死後,「卡」也必須得到供養。這種供養通常是以食物供品的形式,因為人們認為「卡」還能夠從食物中汲取精華。
 
除「卡」之外,每個人還擁有另一種靈魂——「巴」,對應著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靈性。與「卡」不同,「巴」在人死後留在人體中。在古埃及喪葬儀式中,人們試圖「釋放」屍體中的「巴」,使其能夠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並最終與「卡」重新結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的靈魂「阿赫」。不過,對屍體的保存也很重要,因為人們相信在每天夜晚,「巴」將回到屍體中以迎接新生,以便在清晨重新成為「阿赫」。
 
這是關於古埃及的生死觀,神器應該也有借鏡這點,不過可能不只借鏡這些
 
 
5.神器可被量產
 
這裡比較是個題外話了,那就是有接著該世界觀續作的"遊戲王GX"
 
神器的誕生不明,估計也是用前作類似的手法。
 
以第2季中,七星刺客眾人幾乎都是透過複製神器來復活的死人或精靈。
 
而遊戲王GX中主角團守護的七精鑰也只是用來灌注精力的吸精用具(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該作的神器為例沒有前作那樣有解讀控制精神的能力,不過確可以大量吸收鬥志精力,來達成某些能力上實現度。
 
 
 
 
寫完這些,我想我會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別去信什麼谷曼童之類的外掛。
arrow
arrow

    滴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