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80代的孩子都應該聽過"三劍客",又譯作《俠隱記》、《三個火槍手》或《三槍俠》、《三銃士》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句話,可以說是經典座右銘。
 
 
 
 
"三劍客"也算是有名IP,常常被許多作品二次使用。
 
喔!各位可能很好奇,說好的紳士般的英倫式蒸氣龐克穿搭介紹系列去哪呢!?
 
諸君莫慌,其實這次算是給蒸氣龐克開個題外話,因為在接觸蒸氣龐克時多少會遇到歷史考察,以便研究哪些有趣自創角色。
 
除了上期介紹到動漫奇幻人物資料集這類
 
其實我個人也因為在做考察時,遇上國外一些復古宮廷風穿搭人士,多少對過去男士穿搭產生了興趣,與其一直停留在西裝甚至裝甲上鑽牛角尖,不如研究下其它服裝,說不定能找到其它有趣搭配也不一定。
 
這不!我就買了這本軍裝紳士服飾史,和另一本書總加起來666元整,聽起來就很六。
 
說真的,我在角色扮演的"還原度"上真是越走越遠,完全是在二次自創路線,我還是那句老話,適合的就是最好。
 
我反而覺得沒了"還原度"這外部壓力下包袱,反而比較能穿自己想要服裝,做自己想要的角色,輕鬆又自在。
 
而這次要講服裝的搭配外,也要講簡易歷史,而這次目標我們移到法國的路易十四的年代
 
“我想告訴諸位,我相信,不久之後我們國家會經歷一場革命,世人皆知,法國長於戰術,但只需環顧四周,望一眼這金碧輝煌的地方,你便會知道不久之後,改變世界的將會是我們的布商和裁縫,世人將推崇我們的時裝品位,因為它代表著美麗、優雅、精緻與風度,世界一流。”
 
這路易十四當時所做服裝革命,花式紋路,環繞雙肩的花邊圓領等等加起來都夠買豪車豪房啦!
 
 
先不說外搭,其實不難發現,內搭的都是比較寬鬆有大量花俏摺皺的chemise襯衣(即法國的襯衫)
 
好了!那我們也該回到本次主題的主角 銃士。
 
其實銃士指的就是火槍手,自然不用多說,但並不是只有法國有,但我就不一一介紹哪些國家了
 
那我給各位看看一些關於統士上的二次資料考察。
 
有關的二次元作品可以看看 雙面騎士 狄恩(Chevalier:Le Chevalier D'Eon)
 
 
是部不錯將宮廷奇幻推理結合的作品,只是可惜是,可能因為作畫方便,所以外觀都比較素色。
 
那是被稱為裘斯克特的外套
 
而在影視作品中也有改良的問題
 
 
我說華麗的花邊呢!? = =
 
而在最近的將槍人性化的 千銃士 自然也要提下
 
不過...我個人覺得都改得比較是像法國大革命後的服裝。
 
其實在二次元作品中也有讓我比較中意的 銃士,卡片鬥爭先導者中花統士們就很得我心
 
 
不過這太華麗,並不適合一般的小資族,不過能將"花"的概念套用服裝外觀上也是一大亮點。
 
增加了自然精靈這種元素,也很像之前網遊 花騎士女孩
 
重要是那華麗到不行的摺帽(後成為三角帽(Tricorn)
 
三角帽建議可以拿帽緣質料比較硬的打上扣子做,還有帽緣一定要硬,我之前就買個軟帽,結果裝飾上去就塌下。
 
當然啦!我不會要你們用這麼複雜的服裝方式,不然我也不會提統士
 
花統士內還是有比較正規統士的
 
花統士 月下美人
 
也就是首圖所看到藍色斗篷搭配
 
他身上穿的斗篷 是叫做casscock,前面會有十字章紋及象徵太陽王的標誌
 
而我也看看網購有沒有類似casscock斗篷,答案是有的
 
雖然現代不大會有內搭該服飾的寬襯衫,而且寬襯衫現在都是給女性在穿,我們男性還是選擇合身的襯衫即可
 
但這斗篷還是值得參考的,可以直接成為服裝整體。
 
頸飾也變得比較好設計。
 
喔!另外火槍手配的是小型長劍,所以最近萬聖節內容易取得。
 
arrow
arrow

    滴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