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奇維利(Niccolo B.Machiavelli)在其名著《君王論》中曾說:「人們在自己的東西被搶走與失去父母的痛苦之間,後者更容易被忘記。」又說:「人與人之間,靠恩義連接起來的感情之線,因利益關係可以輕易地被切斷。」你無法指望被吹皺的池水,會有清楚的倒影。「政治本無是非」,只有利益考量,理智或所謂正義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94436

http://blog.udn.com/michalle77/35230753

 

在很久以前,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甚麼是黑深殘,在我看過鋼之鍊金術師後,對於尋回自己的身體的內容趕到許多感嘆,同時也引起很大的興趣,在巴哈的場外發佈這樣貼文,是否有類似這樣失去某個器官,但依舊頑強的生存的呢?條件要這軀體幾乎沒給他太多方便性。
 
當時有人跟我推薦過overload,但我今天得很認真跟這位巴友說,骨王都成骨傲天了!還有眾多人力資源,根本是老玩家來新世界創業呀!
 
 
當年會提出這樣的問題,部分是出自於,有太多番是我不感興趣的,尤其是太過熱血少年的中二動畫又太多,總會希望有個讓我能享受思考的作品,另一方面,我還真是黑深殘控。
 
現在還是很想在玩下奴隸少女(眾:警察大人,這裡有變態)
 
罷了!當初果然與其自己問,不如自己親自尋找,這讓我遇上烙印勇士,在烙印勇士中 凱茲 的血淚史真的是讓我看得欲罷不能,完全是我要的黑深殘。
 
不光是失去了自己手腳、朋友等一切維繫自己人生的寶物,還被烙下祭品的印記,從此魔物跟隨左右,幾乎這世界不給他翻身的機會
 
根本讓我覺得根本絕品呀!但可恨就可恨在這作品幾乎有生之年呀!
 
 
因為實在太漫長了,而烙印勇士在黃金時代篇以後的故事有些比較內核的內容還需要大量的解讀,所以也不好去做介紹。
 
在這之後我又往下找比較舊的資料,我想起了手塚治虫,手塚治虫其實做了很多驚悚 科幻 都市傳說的故事,從長篇到短篇作品可以說屬不勝數,那這裡面正好有我要的。
 
那就是多多羅!
 
如今多多羅已經再次動畫化,自然要介紹一波,主角 百鬼丸在出生時再被魔神奪走了幾乎所有器官,只因那父親要實踐自身的野心,明明就只是剛出生而已,卻要遭到這種活地獄。
 
但即便身處於如此境地,還是有人肯伸出援手。
 
而奪回器官的方式就是打倒48魔神(2019的動畫改為12魔神)
 
整體故事可以說非常簡單暴力,但絕不失寓意和之後的延展性。
 
多多羅的劇情十分快速的能夠理解,不過原作的劇情還滿短的,卷數不多,但在之後改編的連續劇,甚至遊戲都有加入原作完結的後續故事,可見開發度真的是硬核。
 
雖說作品叫多多羅,可是主角叫百鬼丸,多多羅則是他身旁的孤兒,可能一切故事有部分打算以多多羅的視角為出發也不定。
 
 
本次會寫這篇,還是因為近期發生的事讓我有些感嘆,有的人為了自身的慾望,利用自身的優勢去奪得他人資源。
 
雖說肉弱強食是個道理,但人與人之間相處採取如此單一圖利,論誰都不會願意。
 
今天某人吃的大餐,發的美照,是不是也是另外誰給出的資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